2012年7月1日

[替代役] 放暑假了

文月了 (日本7月的別稱)

學校開始放暑假了,好久沒有打文章,說是沒時間其實是懶惰,惰性真的很恐怖。

不過既然接下來的時間不會那麼忙,一天說不住來個兩篇,也是有可能的。


最近書買的特別多,像是 Hugh MacLeod 的兩本創意書,還有有關創業的兩本書,加上姐姐大人從美國幫我帶回的兩本也是創意的原文書,再加上自己手癢買的小說(全書單見文底),難不成買書變成我的興趣了!?

想想去年的自己可能連翻書都懶的翻,現在卻覺得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說的真好。

看書,可以獲得知識。
看書,可以認識作者。
看書,可以帶我旅遊。
看書,可以發揮想像。

原本就是個日本迷的我,最近也開始看一些日本小說。不是對那種愛情或是懸疑,而是那種輕鬆簡單還能夠描述日本文化的故事感到有興趣。從之前的神去村,到茶道少主的京都出走,我從每本書都能夠多了解日本文化一點,巴不得現在就到日本去啊。

最近買的是萬成目學的作品。看到他每一本書似乎都有不錯的評價,就決定從早期的"鹿男"開始看起,這本還有拍成日劇,想必應該不錯,打算快速看完再來看電影。

開頭為什麼會突然用文月也是因為看了這本書,上網查了一下日本月份的別稱,才學到的。


好啦,希望我能在文月結束前讀完這幾本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