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極短篇01 - 苦癮


去了三次唐崇達老師的極短篇寫作的課,還蠻好玩的,有點像是在寫微電影的劇本。這是我三次上課下來的作品

-------------------------------------------------------

《苦癮

  整間店瀰漫著輕鬆的爵士味道,我低頭默默啜飲著剛送上燙嘴的咖啡,想藉著這杯溫暖,治療我一整天在外頭與寒冬抗戰奔波的身心。


  「所以我就說嘛,在這樣下去哪可能有什麼前途。」兩位陌生人則像猩猩怒吼似的抱怨。「唉,還是把工作辭了,開間咖啡店好了」其中一位面帶無奈。「欸!?不錯耶,現在很多人都自己出來創業,追求夢想嘛!」另一位附和著。

  話題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豎起兔耳朵聽他們討論。

  這時老闆天外飛來一句「開咖啡店看似很有情調,但背後的辛酸又有多少人知道呢?」他接著說:「我辭了高薪工作,開了這間夢想咖啡店,結果呢?賺沒幾個錢,經營很辛苦,情調沒有倒是有累到。」頓時,我口中的咖啡多了份難以言喻的苦澀味。

  我止不住好奇心,像學生般問:「老闆,既然這麼苦,為什麼不關一關重回職場領高薪呢?」老闆對我微笑,端出了幾塊巧克力說:「這種巧克力配黑咖啡很合,試試吧。」
「噢,好苦!表情像苦瓜似的忍不住講。
但嘴裡的苦味慢慢轉變成一種奇妙的滋味。上癮的我,瞪大著眼睛,老闆也露出魔術師般的笑臉,對我解釋:「追夢就是這樣,雖然會苦,但苦中帶著那奇妙的滋味,讓我難以自拔。」

  走在回家的路上,老闆說過的話,就像魚一般不斷在我腦海中迴游。原來只要是真心喜歡的事,即使過程再苦,也能夠懂得享受,而那種享受也只有自己能體會
我從口袋取出老闆送的巧克力,放進嘴中。噢!還是好苦,但不一樣的是,我已經開始對這種苦味上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