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讀後感想] INSIDE APPLE 蘋果內幕


"How America's Most Admired--and Secretive--Company Really Works"


APPLE 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廣告行銷方式?處處重視著小細節?
簡單的科技體驗?簡約不失優雅的形象?iPod?iPhone?


APPLE 的產品,給人的感覺是這麼的貼心,但仔細想想,這間公司又很矛盾地,是這麼的孤傲,這麼的我行我素,這麼的難以捉摸。

如果說 Steve Jobs 的故事是在講 APPLE 公司的這顆 "大腦" 在想些什麼,那這本 "蘋果內幕" 就是在講剩下的 "器官" 是如何運作的,認真的剖析 APPLE 公司內部的一切,揭開很多背後的故事,更深的認識這間公司。

裡頭有講到,在 Steve Jobs 對下屬是多麼的獨裁專制,而公司本身對其它的公司也是多麼的獨裁專制、公司的保密文化是多麼的荒唐、設計師的話是多麼的重要、運作方式是多麼的不同...等。還有其它重點人物的故事,畢竟在 Steve Jobs 去世後,大家最在乎,也最害怕的就是,沒有了 "大腦",其它 "器官" 還有沒有辦法運作下去。

這本書其實也不厚,應該一兩天就能讀完了,有點像故事書的感覺,如果想要多了解這間公司的文化,這本書都會蠻值得一看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