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Disrupt SF Day 1

這幾天都在看 TechChrunch Disrupt SF 2012,這種 startups event 真的很有趣,可以看到很多新東西,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想法。Day 1 看到了不少有趣的 startups,想要來打個心得,也順便記錄一下這些有趣的 ideas。


( 標題都是 TechChrunch 介紹連結)





Lit Motors
Lit Motors 設計了一個未來的交通工具,簡單去解釋的話,應該可以說是把機車跟車子的好處融合在一起,像是,有機車的小體積、機動性,又有車子的安全性、方向盤駕駛方式,電力驅動,沒有污染,試著把價格壓低。最讓我覺得很酷的功能,就是他的平衡裝置,讓這台"機車"不會這麼容易倒啊!!最快也可以到 100 mi (160km) / hr。以一台未來取向的交通工具,我認為 Lit Motors 的完成度蠻高的,剩下的可能剩下大眾的接受度吧。


famo.us
其實我聽不太懂 famo.us 這段的介紹...(英文爛啊!),但乍看之下,似乎是給開發者的一個平台,讓現在的網頁,從 2D 進化到 3D 瀏覽。聽不懂嗎?他們的介紹影片舉了 Ironman 當例子,當 Tony Stark 在用他地下室的電腦工作時,畫來畫去那種感覺。CEO提到,當我們在瀏覽 flickr,或是 pinterest 時,也可以用這種 3D 的方式瀏覽。(這樣頭不會很暈嗎?)
不過我覺得,這是以 2D 螢幕去做出的 3D 效果,對 Tony Stark 那個真的是 3D 空間的 3D 操作模式,還是有差別的,但這也算是開創了另一個可能性給 javascipt 開發者吧。


BrightContext
BrightContext 是一個即時收集資料數據,分析整理後馬上送回給使用者的服務,讓使用者們可以快速了解其他使用者們的感覺。在演講中舉以美國最近的總統大選為例,政客正在電視上發表自己的論述,電視機前的使用者,可以用 BrightContext 立刻進行投票表達不同的觀點,BrightContext 即時分析大量數據後,再以圖表的方式呈現給使用者,讓使用者知道,此時此刻也在觀賞同樣節目的人,有什麼樣的感想。大量的數據不只是讓使用者可以了解眾人的想法,也可以讓 live 演出的人有觀眾的回饋,等於是不用 call-in 都可以全民亂"講"了!?看來這服務不只是以電視為主,還有電玩和行動裝置,但對於電視以外的東西,我其實不太了解要怎麼運用...


Queremos
Queremos 是一個演唱會募資的平台。蠻容易了解的,由歌迷觀眾募資來請樂團來表演,從這個角度出發的話其實可以省下蠻多問題的,例如說,不會出現場地大小不符合的問題,不同國籍的表演者也可以從這裡知道在當地的人氣度,省去試水溫的開銷。演唱會外,也可以針對表演、演講...等 以 Event 的形式做募資。我覺得 idea 很棒,在台灣說不定可行?


Gyft
Gyft 這個 app 就是把 gift card 儲存在手機內,這樣就不用帶著一堆塑膠卡走來走去,還怕會弄丟。使用者可以互送卡片,商家送卡片推銷...etc 是個還蠻方便 app,但這跟 iOS6 的功能 passbook 不是互相撞到嗎?


Fitiquette
Fitiquette 是想讓顧客用 3D 模型在網路上來試穿衣服。這個服務我想不少人想嘗試挑戰,但考慮到太多因素了,所以一直好像都沒有看到成功的。光是要取得顧客的身材模型比例就已經是個大挑戰了,不過 Fitiquette 好像有自己一套取得資料的方式。不過我還是認為會有一定的差異在,不論再怎麼精準,買衣服還要考慮到材質,穿起來舒不舒服,最重要的還是感覺!再怎麼精準的用 3D 模型,感覺只是外觀上,比 model 身材的模型看起來更有說服力而已...


Dispatch
Dispatch 的宗旨是在雲端上跟夥伴們討論該項作業。更簡單的說,你和同伴間正在討論一向企劃,企劃檔案就放在 dropbox。Dispatch 這時候扮演的角色就是以該檔案為主,建立一個討論區,讓夥伴們都可以連到雲端上討論,修改檔案後,也不用再上傳,因為本來就是儲存再雲端上的。蠻不錯的服務的,立刻申請帳號親身使用看看。或許這種服務對公司來說會更有興趣?


Undrip
Undrip 是一個結集多數社群網站的 info 到一個地方的服務。畢竟現在社群網站有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等太多了,每次都要跳到另一個網站看也很麻煩。Undrip 不只是把 info 全部收集起來,另外還可以把雜音都隔絕掉。也就是說,沒有無聊的 status,只有最單純的分享,以影片、圖片之類的為主。代表 Undrip 的人說,他們有一套方式,可以讓電腦分析哪些資訊對 Undrip 的使用者是有興趣的,哪些是沒興趣的,這倒是讓評審有些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