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Evil Plans by Hugh MacLeod



Evil Plans, 書中翻作是 "使壞計畫"...書名倒是有點太長了...


使壞計畫,Hugh MacLeod 原本是一位在廣告公司上班的人,喜歡畫漫畫但沒時間,所以想到了在名片背後作畫這個辦法,讓他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他喜歡的事。就像是中文翻譯的書名一樣,Hugh 分享了 41 個有關追求夢想使壞計畫的想法&故事。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把興趣當工作,希望自己能做自己想做愛做的工作。但為了生活,我們必須放棄那些天真的想法。但這到底是誰說的?究竟是誰規定的?或許只是因為我們不敢踏出那步,或許是因為我們不趕去冒險,或許是因為太多未知數了,我們會遷就於比較無連卻安全的人生。但不去嘗試我們永遠不知道什麼在前面等著我們。


可能看過之後還是會有人覺得,這根本就是癡人說夢,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的。但我覺得就是因為某些人敢做夢,他們才能成就別人無法所及的。其中有一句話我蠻喜歡的是...


"並不是其他人不希望你飛黃騰達,他們只是不想見到你用他們可望的方法平步青雲,可是成功的卻不是他們自己。這不過是人性而已,說起來雖然可悲,但卻很真實。"


總是有人會說要實際一點,但我覺得是因為從小就有人跟我們講說該怎麼做才對、只要照著先人的腳步走就可以成功。


我並不想要否定,我只是想要使壞,走出自己的路而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