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The innovation engine by Tina Seelig


Tina Seelig,史丹佛大學的教授,目前擔任 STVP ( Stanford Technology Ventures Program ) 的 Executive Director。

兩三年前我讀了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很有趣。我對 "創意" 一直都有種,只有有天賦的人才能做得到的事。因為自己不是一個會設計的人,所以總是對能夠走上設計師之路的人感到羨慕。畢業之後,感到無力,不知道以後的人生會怎樣,我並不想要過著朝九晚五的辦公室生活。於是我開始對創業這件事感興趣,因為這是一個設計和商業的結合,或許對我來說是最合適的,我現在是這麼想的。但要走上這條路並不容易,要做的事是前人沒做過,自己必須要去開創的,必須是要有創意,要勇敢的有跟別人不一樣的看法。

這時候我又恰好看到 Seelig 教授在 google 的新書演講,我覺得講得很好,所以想分享給大家。


其中她在 imagination 提到要 reframe problem 和 challenge assumption  我覺得是很重要的。從講笑話中,學習 reframe 蠻有趣的。她提出Knowledge 跟 Resources 的相互關係也很有趣。其實我覺得很多東西聽她講的時候都會覺得這我都知道,但我平常可能不會想這麼多。看來這本書是必讀了,等讀完再寫讀書心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