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little entreprenuer


這是我表弟,阿東。


平時就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小子,每次看到他他都會介紹他最近在玩的東西。上禮拜六他自己用他手邊僅有的資源,發揮創意做出了一個類似籃球的遊戲。在做完之後他很興奮的試玩,發現球掉下來後並沒有照他所想的從軌道中滾回來,他立刻衝去拿了幾本書,斜擺在球落下的地方,做出了修正,之後當然就沒有問題玩的很開心


我在旁邊看他做這些動作,不斷的感到佩服,因為這簡直就是創業的縮小版(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第一、他是自己想出這樣的遊戲並且做出來。為什麼我說是類似籃球的遊戲,因為如果他已經侷限於籃球應該有的樣子,應該很難做出這樣的東西。

第二、他只用了手邊的資源。從圖片很明顯的看的出來他是用拼圖墊、維尼抱枕圈、跟其他的東西做支撐,他沒有要求花錢買一個新的籃球框。

第三、在發現錯誤之後,他立刻做了修正。在他的腦中已經有整個遊戲該怎麼運作的樣子,所以他才把軌道都先擺好,發現並沒有照他所想的滾回來後,立刻做出了修正。

第四、他整個過程的很投入、而且很開心。

這是我從這個過程中看到的幾件事,非常有趣,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 "Caine's Arcade"。(在加州的某個小朋友自己用紙箱做出了遊戲機的故事)


這就是我在追求的,不被侷限的想像力、自己動手的實驗精神、立刻做出修正的判斷、享受創業的精神,想不到我居然在阿東身上看到這些元素。難怪有人說現在的教育會扼殺我們的創意,長大以後可能就沒辦法像這樣玩,什麼事都要按照規矩來,真是太慘了我們。



P.S 別以為這個遊戲很簡單,因為阿東是用那種球池用的塑膠球,非常輕,所以撞到維尼抱枕圈很容易被彈開,後面看到的那張紙其時就是籃板,為了緩衝用的。很聰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