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給28歲的自己

    給28歲的我:

    如果按照現在的規劃,你應該已經念完研究所快一年了。你現在人在哪裡呢?工作了嗎?還單身嗎?(如果是的話你可以先不用讀這篇出去喝一杯吧)。

    其實我真正想問的是,你過的精采嗎?對工作有熱情嗎?五年來你有被這個社會給打敗嗎?你有因為環境的感染下改變嗎?過著日復一日,覺得現在這樣就可以了的生活嗎?

    還記得 23 歲時對世界的憧憬嗎?還記得那時的理想抱負嗎?還記得曾經想要改變什麼的夢想嗎?你有嘗試的去改變世界嗎?

    你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呢?23 歲時的你是充滿熱情的,想要去追求一些東西的,想要去冒險和嘗試的。我怕你忘了這個感覺,怕因為生活安逸就忘了目標理想,怕一旦時間久了,心情疲乏了,就不得已只好接受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現實。

    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寫這封信呢?這可能是個非常重要的時刻。兩年後,你就要 30 了,我相信那是一個無法再隨心所欲的年紀。我想要在這最後的關頭,提醒一下自己,看看能不能喚起一份熱情,一顆想要冒險的心。

  不管現在的情況究竟是如何,我相信你有那個能耐去改變的。就像是我相信 23 歲時的自己一樣,我更加的相信 28 歲的自己是能做出什麼事來的。

我對你有信心,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