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跟著作者去 " 神去村 " 住個一年



很少看書的我,上一次看完的小說是哈利波特,而且才看到第六集。這次在書店閒晃的時候,這本書突然吸引了我。原因是它的推薦人,是大師宮崎駿啊!是什麼樣的書讓大師想要拍成電影,又讓他重複看了兩回。在還沒看之前我心裡就覺得,既然能讓大師如此的推薦,應該是很有畫面會很有感覺的書吧。

內容是在述說高中生 " 平野勇氣 " 在名叫神去村的地方從事了林業伐木的工作。勇氣從小就住在大城市,突然被老師和家人丟到鄉下的神去村,一開始就不斷的想要離開那個地方,但是在神去村的生活中,他慢慢的感受到神去村的魅力,最後愛上了這個地方。

我讀過的小說不多,我無法拍胸保證說這本書一定合大家口味。幽默且細膩的,作者以主角的角度去寫這本書,讓我很容易的就能想像在神去村的生活。雖然故事不大,但對我來說,這種悠哉輕鬆的感覺,帶我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就好像是去了一趟旅行。


或許是因為在神去村的悠哉生活,是我心中所追求的。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如果宮崎駿大師能夠把它拍成電影就好了。



其實看影片介紹比較有感覺...


1 則留言:

  1. 很有感覺的書
    讓人常常不禁在想,如果
    如果可以保持著單純的心
    常居在大城市的人,總希望可以喘口氣
    總希望可以像小孩一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