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the day I say goodbye to facebook

.



    剛剛看了 Stanford 教授 Steve Blank 的文章,又讓我思考了一番。


    我對 facebook 的感覺其實沒有很好,我記得前幾個禮拜看到一篇消息說,在美國 1000 個人的調查中,只有 58% 的人對 facebook 有正面的好感度 ( 調查報告 )。 雖然說沒有好感,但還是會用。這就是 facebook 厲害的地方。即便你覺得旁邊的廣告再怎麼煩,每次換介面都會被抱怨,但你還是會使用它。因為大家都在使用它。


    facebook 厲害是無庸置疑的,除了把人與人之間的生活拉近了,還產生了一個新的行銷管道,一個新的新聞資訊來源。它只會越來越壯大,我 "現在" 沒有辦法想像它的使用者會流失,或許是因為現在沒有一個方式去取代它。但創新的精神不就是 solve problem 和 fulfill needs,把任何事物變得更好更進步嗎?難道 facebook 就沒有任何一個地方你覺得是可以變得更好更簡單更容易使用的嗎?


    我記得在無名盛行的時候,我覺得好厲害阿,blog 這個東西應該會紅很久吧,網路相簿真方便。但 facebook 的出現就改變了這一切,現在應該比較少人用無名當官網了吧?商家都紛紛都改用粉絲團了,不是嗎?同理,facebook 遲早有一天會過時的,或許是五年、十年後,但科技日新月異,說不定明年就有另起新秀一把八掉 facebook 也不一定。我原本蠻期待 pinterest 會有一番作為的,但似乎最近使用者奏降,果然試用後還是無法適應嗎?又或許是 facebook 太深植人心了。


    我期待我最後使用 facebook 的那一天,我不是對它恨之入骨,但再這個每天都有新東西,有新idea 出現的時代,我真的是非常期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