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發現! Internal Trigger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的如此習慣檢查 facebook ?當你有攝影的靈感時就會開啟instagram?想要大聲的分享自己在幹麻,就會使用 twitter?不知不覺間,這些東西都突然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有些人甚至覺得沒有這些東西活不下去。是的,我們被洗腦了。


我們不自覺的被改變了習慣和興趣,而我們都沒有注意到這是怎麼發生的。為什麼我會想要去看 facebook 呢?為什麼我會用 instagram呢?這個習慣到底是如何產生的?


以 instagram 舉例,在我們還對它一無所知之前,必然是因為朋友之間在使用,看到網路上的人推荐,在 facebook 上看到別人貼出來的照片,在 app 排行榜上看到...等等,這個現象就是第一步 " External Trigger "。在這個時候,instagram 必須要吸引使用者,讓初次使用者很清楚的知道 instagram 能帶給使用者什麼樣的服務。就像他們的 slogan 一樣簡單明白 " Fast beautiful photo sharing "。


在這之後,有興趣的人必然會去使用它 (Action) ,然後與朋友分享成果 ( Reward )。當你不斷的再重複這兩件事的時候,你已經對 instagram 有個情感在了 (commitment )。它變成了你的一個興趣,改變了你的習慣,興趣和習慣就變成了 internal trigger。這之後,不論你看到什麼想要拍下來的東西,你會很自然的,拿起你的手機,按下 instagram。


當我們心中有了 internal trigger,其他競爭者將很難生存,贏家將有難以動搖的地位,就像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一樣。



( inspired by "The Billion Dollar Mind Trick : An Intro to Triggers" from Nir & Far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