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Evernote 執行長對創業的建議:Don't Do It ! (上)

.


今天讀到 Evernote 執行長 Phil Libin 對創業者的建議,影片的大綱 Mr.Jamie 已經寫了一篇文章了。


對於 Phil Libin 所說的想賺錢、想當老闆、無聊、想有多一點自由,我能夠完全了解。這陣子對創業稍有研究後,其實這四點很容易了解。反而是他說創業應該要有的想法,就是要有想「改變世界」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這個講法還蠻過份的,要說這樣的話,那創業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嘛。但事實上就是如此。


或許從事於其他職業,你多少能夠知道你的目標在哪。賺大錢,高職位,或是名利?雖然我還沒試過,但我很清楚,創業這條路並不是一條有目標的道路。你就像是在探索冒險一樣,不知道你接下來會碰到什麼,你也永遠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找到你在尋找的東西。


我之所以會對創業這麼有興趣是從一個 Corning 的影片開始的。( A Day Made of Glass )
看完之後我有被感動,不是想流淚的那種,而是對未來有個憧憬,當時剛好要準備畢業,我還很興奮的寄了封 e-mail 附上影片跟老爸說,我希望我未來能做的工作是能夠改變人的生活的,我希望我能夠給人幸福的。


對我來說,什麼叫做「改變世界」的想法,其實就是要懂得做夢。在一個沒有目標的旅途上,我必須要告訴自己,前面一定有什麼東西,必須要有熱忱,有動力去追求那個未知數。這個世界乍看之下好像應有盡有,但還是有很多很多東西是我沒還沒有發現還沒有想到的。


Jamie 說的沒錯,創業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不是職業的選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