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Evernote 執行長對創業的建議:Don't Do It ! (下)

.



接著上一篇收個尾,Phil Libin 也講到了對 Entrepreneur 的定義。

" Entrepreneurship is the pursuit of opportunity without regard to resources currently controlled "  

- Howard Stevenson, HBS


Phil 大概解釋成,當你看到世界需要某個東西,當你認為人們的生活少了一塊拼圖,你不會考慮你現階段的情況,你不會顧慮你要如何到達,你就是做就對了。


我覺得還是那個觀念,創業式需有衝動的,可以少一點理性的,是需要熱情的,太過理智的人必然會覺得綁手綁腳,沒有足夠的資源沒辦法走下一步。


Phil 又說,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創業比五年前十年前的時間點好太多了,雖然才經過短短幾年,但世界改變進步的速度太快了。他提到,過去的人會說," The best product doesn't always win ",即使你的產品再好,你可能還得想要怎麼把產品端到客人面前。但現在有 app store,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大幅縮短,消息的散撥速度跟範圍越來越快和大。現在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個好產品,你不需要去擔心沒有人知道,如果沒有人知道你的產品,唯一的可能就是你的產品不夠好,不夠吸引人。


我開始覺得我短短一年前在學校學的東西已經很難套用在很多情況了。我們面臨的改變很巨大,很快。或許快到我們自己都沒感覺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