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Disrupt NYC Day 1

早上看了一下 TechCunch Disrupt NYC 第一天的 Startup 團隊,全部看過一次後,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也很羨慕他們。以下是幾個我有興趣的團隊。

Tagbrand
Tagbrand  感覺像把 Pinterest、Instagram 然後加上台灣團隊 Tagtoo 一樣的 idea, 把訊息tag到照片上,然後把自己的衣物配件分享給大家。老實說我對這組感覺普普,可能是因為它讓我覺得它只是把好的東西拼湊一下,但它吸引使用者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我覺得它並沒有把 Tag info 的功能發揮出來。Facebook 因為是社群,tag 是因為想知道的資訊就只是這個人叫什麼名字,點到他的 profile 去之後,就可以得到他的 info 了,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個橋樑的工作。但在 Tagbrand,對於商品我卻不只是想知道它是哪個牌子,不外乎還想知道在哪裡買、有沒有其他類似的物品之類的,至少應該要可以連到該品牌的網站。但要做到這個程度卻不容易,演講後面的 Q&A 也有提到這樣的問題,在更好的橋樑功能搭起之前,Tagbrand 蠻難吸引我的。


ark
ark 是一個尋人引擎,當你到一個新的地方後,可以利用 ark 搜尋附近是否有跟自己興趣相同的人,你的舊同學,工作上面的新客戶,又或是現在的朋友。我覺得還不錯,可以找到新的朋友和工作上的客戶,如果可以有延伸的功能,像是 event 之類的功能應該也不錯。(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 facebook 的 event 功能吧...總覺得還可以加強...)


gTar
gTar 是一把摸的到的吉他。他的目的是搭配手機 app 讓學習吉他上有困難的人更容易和更有趣的去學。感覺還蠻好玩的,但我對他的兩個問題是...450美金讓我覺得好貴...另外是,插上iPhone之後可以用 app 使用...那個置放空間...iPhone每年都出新機...難道我要每年都買一把嗎...?這把吉他沒有 iPhone 似乎就無法使用了...所以...是不是要想個辦法在手機跟吉他的連線方式上做修改?


Callapp
Callapp 主要的概念是讓我們在接電話前,能夠知道對方的底細。(聽起來真恐怖)
我覺得這個想法其實不錯,但我覺得 Callapp 可能帶入太多資訊了。怎麼去過濾無用的 info,把重點顯示出來,是我在懷疑的。我可不想打給我媽的時候讓他看到我在 facebook 上面留的一些奇奇怪怪的話。我覺得發展的 "好" 的話,應該會蠻方便的,有時候可以 remind 我們一些約會,說不定還可以增進話題。但我總覺得打給別人前,好像都會被人探一下底細的感覺...


UberConference
UberConference 就是 Conference call 的一個服務。可以 organize 即將到來和以過去的 conference call,還有錄音跟一些其他服務。我蠻喜歡他的 UI,感覺很簡單。講話的那個人頭像會跑到畫面上放中央這個想法也不錯。在沒講話的時候,可以用 type 的簡短發表小感想我覺得也不錯,像是在頭像有個 pop up 的 "good idea" 之類的?


KurbKarma
KurbKarma 簡直就是開車去 NYC 的一個救星。確實是沒有看過類似的 app 。要離開車位的人可以 post 時間地點,跟想要找車位的人 match 之後,Whala!喂一會有的糾紛大概也只是沒有用此 app 的人想要插隊這樣吧?這是一個我會想要用的 app!


Babelverse
看了 Balbelverse 簡單的介紹影片後,大概知道他們除了主要翻譯活動跟演講外,也要打進日常生活的翻譯。如果要出國玩,但又卡在一個詞不會講的時候,無可奈何也只能請教谷歌大神的翻譯器,但其實有時候它並不是那麼好用。利用 Babelverse 我們可以搜尋當地立刻能夠幫助翻譯的人,打電話給他請他幫忙。感覺蠻厲害的,能想到這個服務,但翻譯者是要一直 stand by 嗎?XD...期待它之後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