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Jamie's Lesson 1 - 創業之初


除了每天瀏覽 Mr.Jamie 的 blog 外,我也有買他的書來拜讀。雖然說這本書的內容幾乎都是他在 blog 所發表過的文章,但經過整理後讀起來更有連慣性,而且對我這種無法一次看太多內容的淺讀者,這樣的方式更容易吸收。


上次有講為什麼我會有要去小公司的想法,再看了這本書的第一課之後發現原來更好的答案一直在這裡,我卻一直沒動手去翻一下。不去大公司而選擇創業的過程中,能夠看到公司營運的所有元素,自己能夠有更多元的歷練,這是在大公司比較難得的。


在我學習的過程中,有想過我或許不適合念商。對音樂、設計有興趣的我說不定可以在不同領域有更好的表現,但礙於一直都沒有那個信心跟積極的態度去嘗試改變,這樣的想法就一直在我心中,而沒有實際的成果。再粗略的了解創業究竟是什麼之後,心中的那股熱情就被點燃了。不斷的求進步、不妥協於現狀、想要讓什麼東西更好,即使是一點,創業也是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


我並不認為我的人生就要永遠踏上這條路,但這是一個必須要有過的經驗。創業是,即使是一次也好,也必須要有過的冒險。在冒險的過程中,會有苦、有樂,看的東西角度會更多更不一樣,視野會更高更遠,我是這麼相信著。把失敗的傷痕化作自身的經驗,即使放棄創業回到大公司上班,親身上過戰場的經驗反而會讓公司重用,不是嗎?


這本書中光是第一課就讓我有很多想法,讓我想快點把它讀完,但又怕讀太快會 miss 掉什麼。好奇的人可以上博客來試看一下。(博客來連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